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活动宣传

大安2019“体彩杯”全国休闲垂钓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8-11 收藏

  大安市地处吉林省西北部,位于祖国地理版图的点睛之处,形似一颗“钻石”镶嵌在嫩江之滨,素有嫩江明珠的美誉,拥有吉林省最大对外开放水路口岸——大安港。大安市因水而生、依江而兴,嫩江湾湿地是嫩江流经大安形成的天然港湾湿地,是全国目前少有的原生态系统保存较为完整的江湾。吉林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距大安城区仅1公里,总面积36.5平方公里,2013年被评为国家湿地公园,2014年晋升为“国家AAAA级景区”,2016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是集湿地保护、科研、文化、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公园,如今大安嫩江湾景区正在申报国家5A级景区。2012年9月,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授予吉林省大安市“中国休闲垂钓之乡”称号,成为中国首个休闲垂钓之乡。

  8月10日至11日, 由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与吉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大安市委宣传部与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大安2019“体彩杯”全国休闲垂钓大赛,在风景秀丽的嫩江湾湿地公园隆重举行。参赛者不仅可以享受垂钓带来的无限乐趣,还有机会饱览嫩江秀美的自然风光。

  8月10日清晨,大安市受小到中雨的洗礼,气温偏低,然而参赛的运动员们个个斗志昂扬,在组委会统一安排下,大家冒雨乘车前往嫩江湾湿地公园。

  上午8点,天公作美,雨暂时停息,组委会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在鼓乐声中大安市宣传部长孙颖慧致欢迎辞;在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由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休闲垂钓协会荣誉会长齐景发宣布比赛开幕,来自22个省、市、地区的138名运动员在共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乐曲中有序步入赛场。

  9时30分,总裁判长唐晓宁鸣枪开赛。本次大赛组委会规定,在嫩江湾湿地公园截出一段较自然的水域两岸分为四个区进行两天每天6小时一场,不换位的角逐。主办方为了钓手们能多上鱼,搏大物,前期搭建装饰了钓台,补充鱼量,供大家垂钓。由于节气变化,第一天的比赛一直在细雨蒙蒙下进行,气温也较低,再加上过于宽阔的水面,鱼情并不很好,抽到位置较好的选手还有鱼钓,二至三斤的鲤鱼频频被提出水面,而位置差的就不太幸运了,打"光头”的现象也是不少,但钓手们并不气馁,用尽各种方法去引鱼入窝。

  8月11日雨虽然停了,但天还是一直阴沉着,选手们做最后一天战天斗鱼的拼搏。在钓技与运气并存的比赛中,经过两天12小时激烈的竞争下,来自大庆的知名老钓手李海洋凭借高超的钓技,以两场总分2分的骄人战绩勇夺冠军,王敬伟获得亚军,邢晓慰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