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活动宣传

助力冬奥白城速滑赛,精彩待续大安嫩江湾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1-10 收藏

      

 

2022年1月8日9时,第八届全国大众雪季白城市“冰舞鹤乡”文化体育旅游节暨大安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大安市嫩江湾旅游区举行。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由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大安市委、大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安市委宣传部、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大安市教育局、大安市嫩江湾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2022年适逢北京冬奥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落实“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号召,白城市特举办此次速滑比赛。恰逢大安市举办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之冰雪嘉年华之际,两个活动强强联合,共同为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努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的“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的期望。1月8日9时许,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各位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此次白城市“冰舞鹤乡”文化体育旅游节暨大安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由大安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帝主持,他对到场的领导、社会各界宾朋以及来自整个白城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白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博齐在讲话时表示:希望各位教练员、运动员都充满活力、斗志昂扬、拼出成绩、打出风采,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希望所有到场的朋友们都能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强健体魄的同时带来欢乐。 

为保证竞赛环节的公平、公正、公开,裁判员代表冷志明与运动员代表曲翔琦进行了宣誓。随着白城市文广旅局张艳局长宣布:白城市“冰舞鹤乡”文化体育旅游节暨大安市冰雪嘉年华正式启动,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 

    

 

一群手持冬奥会会旗的孩子们簇拥着一幅巨大的五星红旗绕赛场一周,大安市冰雪嘉年华正式启动。  

 

此次冰雪嘉年华共有25支运动队,参加了白城地区速滑比赛、大安市雪地足球赛、冰车滑翔赛、冰上龙舟赛等四项赛事。 

 

经过角逐,张鑫获得了速滑比赛男子组500米冠军,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很荣幸获得这次比赛冠军,大安冰雪活动近年发展势头正好,真正契合了那句“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各项比赛均产生了冠亚季军。在此过程中,运动员们不畏严寒、顽强拼搏,展现了永远捍卫荣誉,不断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同时,选手们在比赛中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增进友谊,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展现出白城健儿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