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景点简介

德善佛堂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4-11-09 收藏

   

    德善佛堂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 4000平方米,信众投资800万元。佛堂西院是宗教区,这是一片雄伟的建筑群,它居高临下,神秘古朴。二层飞檐斗拱仿古式大红山门巍峨耸立。一对青色石狮安坐于红门两侧,守护着山门。步入山门,首先看到两尊怒目圆睁、体魄精壮、上身裸露,鼓鼻张口的三米高的铜质金刚像(即民间广为流传的“哼哈”二将),分立于山门殿东西两侧。往里走,影壁墙上一幅形态生动的彩绘飞天仙女画像,影壁墙的后面刻满了“功德芳名”。钟鼓二楼斗拱飞檐,金碧辉煌,格外引人注目。越过大理石铺就的广场,迎面即是大雄宝殿,宝殿的金黄色琉璃瓦脊上,两条琉璃龙形态逼真生动。大雄宝殿为此院的中心建筑,二层飞檐,加之四角上别具一格的“八大斗拱”。使大殿更显得造型奇伟,整个大殿庄严肃穆,抛光铜质的释迦牟尼等佛像以及二十诸天像安坐于殿内供台之上,以供人们膜拜瞻仰。每年的正月初一,是弥勒菩萨圣诞日,又因为是一年之始,佛堂全体居士们均身着忏衣参加法会,此时,钟鼓齐鸣,香烟缭绕,诵经声、佛号声此起彼伏。四月初八是浴佛节,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七月十五是佛欢喜日(也称盂兰盆节)。凡逢节日,全堂居士皆身着忏衣,礼佛诵经,以示敬意。平时这里也带有受戒、放生、讲经等大型法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