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大安嫩江湾旅游区

嫩江湾景点:江湾码头(老坎子码头)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6-04 收藏

 

大安港

 

吊起希望(陈诚 摄)

 

嫩江湾水道(郭少明 摄)

 

出航(周云戈 摄)

  俗称“老坎子”码头。嫩江发源于大兴安岭,由北向南千里直下,至大安台地逶迤东南,在此形成天然港湾,自古以来就是天然码头,吉林省最大的内河港口—大安港就坐落此处。

  嫩江与松花江、黑龙江相连,可通往哈尔滨、佳木斯,直抵俄罗斯国家的多个开放港口,还可以通过外港口进入日本海,被誉为黄金水道。站在码头上,你可以看到雄壮的嫩江铁路桥,飞架东西两岸,满载资源和原油的列车缓缓而过;岸边的古柳依依,枝条在微风中轻轻舞动,享受着世外桃源般的闲雅和静谧;远处的吊塔起臂机旋转,传送带喷吐乌金,船舶穿梭奔突;轮渡上的人们来来往往,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