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大安嫩江湾旅游区

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荣获: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基地称号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11-25 收藏

  近日,“2022年吉林省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暨第九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长春市举办。经专家评审研究决定,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荣获“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基地”称号。本年度吉林省仅有四家单位获此殊荣。

  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资源丰富,极富科学价值,湿地公园始终将科普教育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依托天然的生态资源、科学宣教、加强推广、特殊人员专业培训等工作带动、促进科普工作,不断创新科普教育载体和形式,不断挖掘科普教育资源,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开展科普工作,形成了精品课程、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科普讲座、人员互动、科普读物等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普基地建设格局,在促进科学素质提升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现已成为吉林省科普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

  大安市嫩江湾湿地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李岩表示将珍惜这份可贵的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使命和责任,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科普教育服务水平,为吉林省乃至全国科普教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嫩江湾多次接待科普研学类团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增强学习兴趣。“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研学旅⾏树⽴学、思、游相互促进的观念,不断地拓展教育的边界,引领学⽣⾛出学校的教室,⾛向更为⼴阔的天地,在真实的情境之中体验、合作、探究,真正形成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

  嫩江湾旅游区已被评为白城市研学基地,正在申报吉林省级研学基地。嫩江湾旅游区结合景区自身特点和优势,组织多名专家学者精心编撰小学课程两套、初中课程两套、高中课程两套,共计六套研学课程。每套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充分展现了寓教于乐、科普为先的研学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