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旅游>>大安嫩江湾旅游区

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11-21 收藏

  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大安市西南部霍林河畔,距大安市区110公里,地处大安与通榆、洮南三县交界区,总面积4200公顷。

  是国家重要湿地霍林河流域龙沼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吉林省松嫩平原西部保持最完好的河漫滩芦苇沼泽湿地,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与地理区位优势,公园内湿地类型有沼泽、湖泊、沼泽化草甸和盐沼,湿地总面积3319.8公顷,其中,芦苇沼泽湿地面积2600公顷,占湿地总面积的78.3%,且集中连片,形成以芦苇为单优势种的完好自然湿地景观。园内野生动植物种类丰富。分布有维管束植物241种;栖息的各类野生动物有142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大鸨和二级保护鸟类大天鹅、鸳鸯、灰鹤等是一个集生态效应、旅游观光、人文历史、科普教育、生态产业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新型湿地公园。

  景区咨询电话:0436-525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