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新技术改造盐碱地获成功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0-14 收藏

  近年来,我市加大盐碱地改良力度,大片重度盐碱地变成了良田,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李国是龙沼镇左家店村水稻种植大户,过去苦于盐碱地改良技术成效不明显,水稻产量低。今年在自家稻田里划出20公顷试验田,采用新型有机硅土壤调理剂治理盐碱土壤技术进行改良获得成功,通过测产每公顷产量达19000多斤。 

  本次测产由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组织并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到现场全程跟进,通过收割、丈量、称重、除湿、去杂等程序,将试验田产量与对照田进行对比,测定增产幅度达到50%,创重度盐碱土壤水稻亩产最高纪录,并且改良地块土壤pH值也降至7.5左右。 

  未来我市将与提供该盐碱土壤改良技术的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完善技术,将大片重度盐碱地变成良田,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土壤安全作出更大贡献。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