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月亮泡镇:三项举措抓牢防汛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7-30 收藏

  月亮泡镇是我市防汛重点乡镇,全域共计20余公里防汛沿线,形势较为严峻。今年入汛以来,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思想,采取三项强有力举措,抓牢抓实全镇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镇领导班子调整变动情况,月亮泡镇及时调整加强了镇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定期研究部署、研究分析、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采取立足于防、着力于抢、防患于转三项有力举措,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抓牢抓实防汛工作网,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为防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镇党委成立工作督查督导小组,对全镇各村防汛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各村严格按照镇上安排部署,对镇域内水库迎水坡,背水坡杂草、树木,溢洪道垃圾、杂物等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并在短时间内进行了消除;针对地势低洼的村屯,镇党委组织相关镇村干部进行排查登记,并告知村民防汛应急预案和安全撤离路线。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