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烧锅镇乡:多措并举保障牲畜安全过冬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1-08 收藏

  今冬以来,我市出现强降雪和极寒天气,给养殖户带来很大的风险和挑战。烧锅镇乡主动作为,积极谋划,通过多种方式,为牲畜安全过冬提供保障。
  在烧锅镇乡最大的养牛基地,牛群悠然自得,库房里草料充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前期储备的71吨精料、90吨玉米和400吨干草料,足够400余头牛安全过冬,不仅是自己家,全乡所有养殖户都做好了准备,这多亏了乡村两级及时督促指导。
  提前介入,防止因低温、饲料不足等因素给养殖户造成损失,是烧锅镇乡今冬以来的重要工作之一。除了强化指导,烧锅镇乡还积极采取系列措施,发挥本地优势,全力推进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未来,烧锅镇乡将围绕肉牛屠宰、牛肉深加工等领域,扩宽发展思路,逐步建设规模化、标准化肉牛产业链条,为农民致富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袁野 鞠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