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联合乡:大力发展养殖产业 让农户富起来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1-08 收藏

  近年来,联合乡依托养殖小区和养殖合作社,大力扶持和鼓励农户发展肉牛养殖,并引进了梅花鹿养殖企业,开拓出一条养殖产业振兴乡村的新道路。
  在金木养殖家庭农场,梅花鹿和马鹿正在圈舍里悠闲地晒着太阳。镇干部与农场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目前鹿茸生产、销售等情况。据农场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公鹿较少,全年鹿茸产值只有20多万元,但今明两年,公鹿数量在逐年增加,预计明年末,鹿茸产值可达100万元。
  除了新引进的梅花鹿养殖产业,联合乡境内还有许多肉牛养殖基地和养殖小区,依托养殖政策,以养殖小区和养殖合作社为基础,联合乡大力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帮助养殖户协调秸秆离田和饲料储备,不仅降低了养殖户饲料运输成本,还有效防止了秸秆焚烧乱象发生,一举多得。(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