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丰收镇:人勤栽苗忙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4-29 收藏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丰收镇的种植户们抢抓农时,利用晴好天气开展菇娘栽苗、覆膜等工作,掀起春耕备耕高潮。
  在富有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辛勤劳作的身影。在种植户田晶晶的地里,正在进行的是菇娘苗移栽和覆膜工作。工人们戴好口罩分散作业,运苗、栽苗、盖土、覆膜有条不紊,忙得热火朝天。一会功夫,一排排整齐的菇娘苗就完好地栽植在肥沃的土地上。据田晶晶讲,由于地多,为了抢农时,她雇佣附近农户进行栽苗覆膜等工作,既带动了附近劳动力的增收,同时,自己的地也能尽快地完成栽苗覆膜工作,大家可以相互受益。
  据了解,今年丰收镇共播种土地210公顷,其中玉米、小麦等60公顷,西瓜、黄菇娘、蔬菜等150公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为村民的生产生活着想,积极组织村民进行春耕生产工作。同时,带动辖区村民就近就地务工,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真正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代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