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红岗子乡:不误农时不误春 紧锣密鼓备春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5-04 收藏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连日来,红岗子乡抢抓节令,抓早、抓实、抓细春耕生产,一栋栋水稻育苗大棚里,孕育着丰产丰收的希望。
  在红岗子乡万发村水稻种植户刘大军的大棚内,父子俩勾兑好药水,发动柴油机,手持喷雾器,正在对苗床喷洒生物菌剂,为今年的水稻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刘大军家今年种植大棚20多栋,由于去年水稻种植各环节抢前抓早,他家的收益很可观,所以今年也早早地准备病虫害防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红岗子乡早组织、早部署、早安排,各环节抢先抓早,为备春耕做足准备。在种植技术方面,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解决种植户在种植方面遇到的难题。在农资储备方面准备充足,水稻种子105吨已全部购进。(代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