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月亮泡镇香瓜甜蜜来袭 静待瓜熟蒂落“抢鲜”上市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5-11 收藏

  大棚香瓜产业一直是月亮泡镇棚膜经济发展的先行军,眼下,月亮泡镇先进村的香瓜即将迎来成熟季,数日后陆续“抢鲜”上市。一个个圆滚滚的香瓜惹人垂爱,瓜农的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香瓜种植户贾义的温室大棚,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翠绿的枝叶间挂满了圆滚滚的香瓜,色泽光亮,外形饱满,让人垂涎欲滴。贾义正在忙着给香瓜掐尖儿、打底叶等“护瓜”工作,整个温室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丰收景象。
  香瓜经济效益较高,市场需求量大,这几年,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农户的喜爱。从今年3月初开始,贾义便早早地组织工人移栽瓜苗,按照科学化标准化的管理方式,坚持绿色有机种植,适时做好管理工作,确保丰产增收。
  近几年,月亮泡镇大力发展棚膜经济,在西红柿等常规蔬菜种植外,积极开拓水果市场,引导农户种植西甜瓜等特色经济作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