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大赉乡:秸秆离田 环保增产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11-23 收藏

  秸秆离田不仅能有效防止环境污染,还可以改善土壤、减少病虫害发生,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为做好秸秆离田工作,大赉乡提早谋划,积极联系域外企业在当地开展秸秆打包离田作业,有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保障粮食安全。
  在大赉乡林业村,打包机正在田里开展秸秆打包作业。村干部介绍说,通过打包离田的方式可有效减少种植户额外支出和作物病虫害发生,同时秸秆打包后可用于制作饲料、燃料,进一步提高了利用率,干净环保。
  大赉乡按照全市安排部署,提前谋划,针对当地实际制定科学离田方案,并积极与域外企业、合作社联系打包机械,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秸秆离田质量,为明年春耕生产打好基础,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