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丰收镇:开展“地趴粮”整治 实现丰产丰收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12-14 收藏

  为进一步促进全镇粮食安全,充分保障农业增效、农民收益,实现颗粒归仓,丰收镇始终以实现节粮减损为目标,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多举措全面推进“地趴粮”整治工作,确保粮食收储科学高效。
  丰收镇把整治“地趴粮”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采取“二三四一”工作法,着力破解“地趴粮”整治难题。成立“地趴粮”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有成效。组织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成员挨家挨户进行科学储粮知识的普及,讲解科学储粮的重要性,举例论证科学储粮减少的损失、可带来的利益,让村民们清晰明了,深刻理解,增强科学储粮的主动性。通过村广播、宣传车、悬挂条幅、微信等形式将科学储粮的意义和各类新型储粮具的功效宣传到位,群众对科学储粮的认识大幅提升,实现“要农户科学储粮”到“农户要科学储粮”到“农户会科学储粮”的转变。建立完善了镇、村干部包村、包社、包户责任台账,对全镇959户种粮户,实行每户一档,倒排工期,强化调度,逐一销号,全力推动全镇“地趴粮”整治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共发放了立体储粮套具7884套,完成立体储粮818户,30537吨。(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