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安广镇龙泉湖清淤:让碧水清流生生不息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2-20 收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2022年以来,安广镇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龙泉湖可持续发展项目,倾力打造“湖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
  一边是抽水机簌簌地向外排出如墨的黑水,一边是挖掘机隆隆地破冰挖出腐败的淤泥,跨越季节的两个画面交织成如火如荼的龙泉湖可持续发展项目施工景象。
  龙泉湖作为安广镇重要景点之一,一直是群众热衷的休闲好去处。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龙泉湖治理付出了不懈努力,此次龙泉湖可持续发展工程项目总投资9986.33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湖内清淤108.2358万立方米,新建排水管网4180米,生态护坡552.28米,生态步道552.28米,湖滨公园景观生态隔离带48000平方米,拆迁房屋4581.1平方米。
  通过湖口清淤解决安广镇龙泉湖湖口黑臭现状,雨污分流则在根本上切断了水环境污染。同时,通过景观绿化建设,增加了居民休闲娱乐空间,提升了城镇品质,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全面实现我市的山水宜居城市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