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大赉乡:不负农时不负春 抢抓农时忙备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3-01 收藏

  天气回暖,春色渐浓,又到了备春耕时节。为了抢抓农时,确保早育苗、早上市,大赉乡积极组织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农业增产稳产。
  走进嫩江村某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一片翠绿映入眼帘,菜苗生长旺盛,焕发出勃勃生机。村民王艳华穿梭在垄间,拔除杂草,为新生的嫩苗保驾护航。
  城南村的郑长辉正在家里的库房中堆砌着新买的化肥,虽然现在购买种子、化肥很方便,即便临近春耕也来得及,但他还是习惯早早的储备好,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大赉乡产业结构以农业为主,蔬菜种植面积占耕地面积22%,1月5日起开始育苗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棚室育苗20余栋,5月中下旬果蔬即可进入市场。(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