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锦华街道召开创建“枫桥式小区”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3-07 收藏

  近日,锦华街道组织召开创建“枫桥式小区”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到会指导。
  会上,街道负责人介绍,锦华街道辖区内的共计86个小区计划利用3年时间分期分批推进,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实行“党组织+物业+业主代表”,“在职党员+志愿者+业主”,“社区民警+专业调解员+律师”的多元共治社区治理模式,全面开展“无访、无邪、无案、无诉、无毒、无后忧、无不满、无不公”为主要内容的“枫桥式小区”创建活动。
  在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相关部门指导下,锦华街道党工委确定19个居民小区(楼栋)作为首批创建试点,将于8月初按照创建标准组织验收。通过创建“枫桥式小区”,使网格内各领域党组织融合共建、互联互通,使“一网共治”服务队伍更加壮大,法治社区建设更加深入,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机制更加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更加完善,民生服务更加精细,实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让辖区群众切身感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