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大岗子镇:秸秆禁烧离田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3-17 收藏

  近年来,大岗子镇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有效保障秸秆禁烧和离田实效,助力春耕生产。
  在大岗子村,秸秆禁烧巡查员正在田间地头巡逻。种植户介绍说,镇村两级干部经常入户宣传,把秸秆禁烧和离田相关政策解读得非常明白,而且现在种地都采用免耕方式,不像过去那样自己处理秸秆,十分方便。
  近年来大岗子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不定时抽查巡逻员在岗情况,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同时还积极与秸秆加工企业对接,早谋划、早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秸秆离田工作。目前,全镇10万亩耕地秸秆离田率达到100%。(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