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基层动态

两家子镇: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4-27 收藏

  近年来,两家子镇依托“笤帚之乡”产业基础,进一步挖掘大挠子产业,形成一条“种植+加工+销售”的增收致富产业路。
  走进两家子镇同发村的大挠子加工车间内,浸泡、缠绳、套皮、编织……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在他们的默契配合下,前一秒还“散趴趴”的糜子转眼间就“变身”一把把崭新的笤帚。现如今两家子镇大挠子加工产业,已经从传统的小作坊加工的形式,向合作社规模化经营的方式转变,并形成了一定市场规模。
  两家子镇种植、加工大挠子具有悠久的历史,大挠子具有抗旱、耐盐碱性、生产成本低的特点,可做笤帚、工艺品等。目前,全镇种植大挠子面积达500公顷,每公顷大挠子总产值16750元,每公顷生产成本1600元左右,净收益15150元。(王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