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6-01 收藏

  5月29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好乡村》的内容,深入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意义、乡村振兴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的路径。 

  就进一步学习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马维民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等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二要统筹做好脱贫摘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汇和过渡时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标准,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防止存在风险的已脱贫人口返贫和存在风险的非贫困人口致贫,抓实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基础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四个不摘”政策,强化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效、提升扶贫产业项目质量等措施,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明确重点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夯实农民增收致富的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要抓好乡村生态振兴打造美丽乡镇、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美丽田园,让美丽乡村成为农民幸福生活的宜居家园生态乐园要抓好乡村文化振兴把乡村文化振兴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各领域、全过程,将乡村建设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和谐家园要抓好乡村组织振兴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挥农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集体和农民的主体作用,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要抓好乡村人才振兴吸引各类人才投身到乡村振兴当中来,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激活我市农村的创新活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