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举行模拟新冠肺炎应急聚集疫情暴发应急演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6-02 收藏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白城市委、市政府要求,529日下午,我市举行了模拟新冠肺炎应急聚集疫情暴发应急演练。 

  市委副书记朱永领、副市长迟艳宏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以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2名发热、咳嗽伴乏力患者。经相关检查、院内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而且是聚集性疫情为背景。设置定点医院立即上报;卫健局上报疫情指挥部并通知疾控部门做疫情处置准备;疾控中心分成两个流调小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地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居住小区流行病学调查并公安机关对疑似病例居住的小区、工地进行警戒封锁;街道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涉及的次密接触者和次次密接触者严格按要求落实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转运等七个场景。 

  整个演练环节严密紧凑,流程设计科学,具有可操作性,现场处置规范有效,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我市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快速反应和实际应对处置能力。(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