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6-03 收藏

  6月2日,全市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白城市相关要求部署,全面分析研判我市当前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和安全生产等项重点工作形势,坚持抢前抓早、未雨绸缪、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汛期安全、生产安全,确保全市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见效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和白城市防汛工作要求部署,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形成做好防汛工作的高度共识。要明确任务,做好水情雨情预报,做好查险抢护,强化指挥调度,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落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胜防汛这场硬仗。 

  关于河湖长制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白城市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找准短板不足。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抓好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联合执法监管力度,做到精准施策。强化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考核问责,推进任务有效落实,全力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压实安全责任,抓住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执法检查、消防安全整治、督查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市级领导,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河湖长制成员单位、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党群、市直、中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场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