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马维民开展巡河及汛前检查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6-04 收藏

  62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马维民开展巡河及汛前检查。他强调,要牢记河长使命,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早部署、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巡河过程中,马维民沿嫩江,洮儿河,霍林河沿岸和湿地公园,水库仔细检查、督查河道“清四乱”进展情况以及江河周边环境。他指出,几年来,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严守生态环境底线,使我市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中央,省和白城市关于生态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水生态文明宣传,让关心河流、爱护河流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抓好河湖清“四乱”和沿河岸堤的环境清理工作,坚决查处各类涉河的违法行为,巩固河湖请四乱成果,防止反弹。进一步保护水资源,增进民生福祉。要时刻把河长巡河工作放在心上,坚持长短结合、综合治理、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污染问题,把治水护水的思想认识提升到打造美丽幸福新大安的高度上来,全民共筑山青水绿、天蓝地洁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进行汛前检查时,马维民要求一定要有防大汛的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在目前水量较少的情况下,抓住机遇,对堤坝、水库泄洪闸、防水调节闸、溢洪道等防汛设施进行维修,严格禁止在行洪区内种植高杆作物,同时也要确保抗旱和正常供水的需要。 

  马维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绷防汛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把各项防汛预案落到实处,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把各种应急物资准备充足,落实好防汛抢险期间道路、通讯等设施的抢修和畅通任务,做到应急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全面查清各类水利工程现状,做好防汛物料查点、防汛及水利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做到巡防巡查到位,持续推进,科学防控,预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王敬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和汛前检查工作。(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