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7-29 收藏

  7月27,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主任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副主任赵彦峰郭庆生张东颖金锐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大安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总结》;审议通过《大安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坚强有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显著。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法治保障服务,为全市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作出了贡献。 

  就加快推进法治大安建设,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动法治大安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大安建设新局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实施宪法,严格落实依法行政,稳步推进司法改革,着力抓好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为大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三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法治大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