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来我市调研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0-23 收藏

  1021日2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来我市就盐碱地资源开发利用,耕地占补平衡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国家自然资源部相关部室领导,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白城市副市长孙志刚,我市市长赵彦峰和白城市、我市自然资源局及盐碱地治理专家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曹卫星主持召开盐碱地综合治理调研座谈会,就盐碱地综合治理开发利用及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先后听取吉林省自然资源厅,白城市和我市政府关于盐碱地综合治理开发利用及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吉林西部及我市盐碱地综合治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曹卫星指出:吉林西部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讲话精神,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盐碱地治理取得了显著成绩和丰富的经验,使昔日的盐碱地变成了现在的米粮川,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凸显。希望今后要充分利用好盐碱地资源,用足用好国家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对盐碱地综合治理,综合利用,实现综合发展,同时加快制订可操作,可推广,可移植的盐碱地治理标准化技术规范,创新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和相关政策,巩固提升好盐碱地治理成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高科技投入,为盐碱地综合治理插上科技的翅膀,使盐碱地综合治理成果成为吉林西部的金字招牌。 

  调研期间,曹卫星一行还到海坨乡智慧农业试验田,红岗子乡碱地实验站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盐碱地综合治理成果。(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