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秸秆禁烧暨保护性耕作现场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0-27 收藏

  为扎实推进保护性耕作和秸秆禁烧工作,10月24日我市召开秸秆禁烧暨保护性耕作现场会,副市长齐宝坤,王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齐宝坤就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强调:要全面抓好秸秆禁烧管控和宣传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吉林省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方案》推行“5+1”全量化处置模式,各乡镇要多措并举破解农民无序焚烧秸秆的问题,避免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确保不发生因秸秆露天焚烧而引发的安全事故。要严格全过程管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推动秸秆管控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秸秆禁烧的强大舆论声势,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良好氛围。对工作不力的乡镇要严肃问责,对肆意焚烧秸秆行为的农民要严肃处理。 

  就保护性耕作,副市长王敬东要求:要提高认识,认识到保护性耕作是国家及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持续解决秸秆焚烧问题的有效举措;要狠抓组织推动,狠抓观念转变,狠抓实施质量,狠抓机具保障,狠抓政策协同,狠抓任务落实,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按照《2021年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实施技术要求》加强指导和领导,确保保护性耕作组织有力,落实到位。 

  会上,传达了省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的紧急通知。与会人员到四棵树乡、联合乡观摩了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听取了保护性耕作经验做法、技术规范和经济效益。(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