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政协召开“加强街道社区建设”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0-27 收藏

  近日,市政协召开“加强街道社区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市政府副市长于啸洋,市政协副主席满新、孙立、李学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加强街道社区建设,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自五月份以来,政协成立5个课题组,责成5个专委会领题,对如何加强街道社区建设,促进服务管理能力提升开展了深入细致专题调研,并就这一专题,带领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到长春市南关区街道社区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科学经验。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根据调研结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也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发表自身看法,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 

  于啸洋表示,此次专题协商会形式新,为街道社区建设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报告质量高,言简意赅,其中许多操作性强的决策参考,充分发挥了我市人民政协的智囊参谋作用。对于各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将在会后上报政府,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为我市百姓谋福祉。 

  张东颖强调,各政协委员要进一步理解咨政协商的重要意义和时代要求,在思想站位上有新认识,立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政协履职初衷,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主动搭台,精准搭台,多元搭台,更深凝聚发展合力,助推党委政府决策提质量、增活力,更好地服务居民需求,助推街道社区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要进一步促进调研成果的科学转化和合理运用,在问题化解上有新招法。希望各责任部门认真梳理研究,以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为突破口,努力在解决问题和成果转化上做文章、下功夫,尽快捋顺管理体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和主体作用,在持续发力上有新作为,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和政府各责任部门同心聚力,共同把街道社区服务管理水平推向更高标准。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