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0年第21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0-27 收藏

  1026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2020年第21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闫煜、金锐、孙剑寒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正视短板弱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和个人的防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定期研判形势,制定工作措施,履行防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贺信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团组织、教育部门要积极引导青年,组织开展对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学习研讨,把握时代主题、紧扣中心工作,坚持党管青年,发挥青年作用,建强基层组织,不断开创全市青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白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合力,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自我查摆。要抓好工作统筹,强化任务落实。在加强监管上出实招,从根本上保证问题长效解决。     

  会议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水平。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量。 

  会议传达了全省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议、白城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全面抓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必保重要会事、重要节点期间信访安全。要突出重点,抓排查、抓化解、抓接访、抓打击。要严格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增投资,全力以赴帮企业、解难题,多措并举强产业、促升级,千方百计扩内需、促消费,持之以恒办民生、保运转,一以贯之压责任、求实效,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抓好秋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抓好政策执行,确保精准落地;要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要抓好环境整治,确保全面达标;要抓好督查检查,确保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巡察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认真加强巡察整改,要加强巡察纪律约束。 

  会议还传达了白城市村“两委”换届工作集体谈话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大安市村党组织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听取了城市建设和房屋征收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