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1-05 收藏

  1月4日,市长赵彦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于啸洋、齐宝坤、迟艳宏、韩雷、王敬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庞占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市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支持我市创建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工作任务;听取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大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推进措施》(讨论稿)等。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总结考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完善社会保障兜底制度,让脱贫群众逐步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刻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要坚持科学、精准、严密地开展数据公布、资料开发等后续工作,全力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提高普查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