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1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1-08 收藏

  1月7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1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创法治大安建设的新局面;突出工作重点,有效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深入开展;强化组织保障,推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大安市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大安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突破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必须高度重视,按照《意见》,切实做到与“十四五”和今年重点任务的有效衔接,把工作推进,督导检查,明确责任,问责追究结合起来,任务要建账、目标要对账、工作要交账、年终要算账。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予以全市通报并严肃问责。
  会议传达了省“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整治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结合起来。要强化问题整改,把专项整治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结合起来。要认清形势任务,把专项整治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大安政法铁军。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八轮巡视和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跟踪整改,巩固成效,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严防问题“反弹”,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讨论了《大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推进措施》。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属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白城市和我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群防,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市人民和公职人员就地过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三级网络分片包保机制,坚决守住“零疫情”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最有力的行动确保隐患整治到位,以最周密的准备确保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大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向,抓好资源整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发展,提升组织水平,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序开展,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2021年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拟扶持村精准选村工作的情况。会议要求:要科学把关,加强监管,保障2021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