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大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1-14 收藏

  1月14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针对当前时间节点,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做到“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必保守住“零疫情”底线,切实保证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马维民指出,要保持警醒状态,做到思想上重视再重视。必须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充分认清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流行加速,我国疫情多点散发,尤其是春节假期临近,境外回国人员、返乡过年人员增加,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按照中央、省和白城市要求部署,坚决堵住一切防控漏洞,坚决消除一切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马维民要求,要抓住重点区域,做到措施上细化再细化。中央、省和白城市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从当前国内疫情情况看,农村地区已成为疫情一个新的突破口和薄弱环节,必须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抓好常态防控措施,强化网格包保,强化疫情监测,强化重点人群防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宣传引导。要抓好疫情应急处理,各乡镇要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应急演练,提升防控能力。
  马维民强调,要夯实防控责任,做到落实上精准再精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调配好资源力量,落实“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家过年,并引导身边亲属朋友、广大群众在家过年。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管本单位人员外出,尤其是医务人员、教师、学生非必要不离市,确有特殊情况的,必须提前请示本单位批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从严审批,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如发现未经批准擅自离开的,一律按规定严肃处理。
  会上,市长赵彦峰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副市长迟艳宏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直(中省直)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道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办事处主任、社区书记,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乡镇副科级包村领导,223个行政村村书记和第一书记,各场站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