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4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2-20 收藏

  2月19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4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万宇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白城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原则通过《我市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全面从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力扎紧制度笼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控增量、减存量,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落实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切实管好“自己人”,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使“两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紧密联系我市实际。紧扣“两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嫩江湾国家5A级景区创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重要工作。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住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重要意义,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推动创建工作,确保我市如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