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副省长李悦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包保点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3-01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27日,副省长李悦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包保点走访调研活动。省水利厅厅长韩沐恩,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吕东,白城市市长李明伟,白城市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委书记马维民、市长赵彦峰、副市长王敬东陪同走访调研。
  “年过得怎么样?孩子都回来了吗?家里缺不缺啥?”,在烧锅镇乡富国村脱贫户孙国艳、张志香、刘喜友家中,李悦与脱贫户坐炕头、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身体生活的现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迈进。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长赵彦峰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三名脱贫户代表分别畅谈了脱贫后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
  李悦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李悦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实现乡村振兴这个重大任务又摆在了我们面前,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更有责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培育壮大乡村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农村发展环境。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建设善治乡村,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朝着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的目标再努力、再出发。(武毅 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