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7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3-29 收藏

  3月29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 孙剑寒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强化管理、完善机制,发展健康规范、持续安全的平台经济。我市平台经济发展迅速,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业务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为平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举措、释放优势,走出生态优先、低碳绿色的发展道路。要依托我市境内丰富的清洁能源和良好的发展基础,抢抓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着力建设全省清洁能源生产及消纳基地。要围绕“长白氢能走廊”建设,加快推进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扩大清洁能源生产消纳基地效应;要强化学习、积极作为,增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以发展平台经济、绿色低碳经济,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等重点任务为契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在推动大安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会议传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第八指导组第二次下沉大安指导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围绕“三看”要求,狠抓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不走过场;要把工作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三个环节”、“四项任务”,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把为民服务当成首要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了白城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宣传战线要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高举旗帜,守正创新,抓好载体,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高昂旋律。
  会议听取了全市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接续发力抓谋划。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力争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总盘子”,为经济发展做好支撑。要精准发力抓招引。用好“云招商”“云恳谈”招商小分队,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重点区域常年驻外招商;要跟进发力抓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当前农业生产情况。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加强配合,把备春耕生产所需资金、物资等备好备足。对于备春耕物资筹备困难的农户,要及时采取包保帮扶等项措施,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会议讨论原则通过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待,严肃政治态度。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讨论原则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严守纪律,把握方向;统筹安排,保证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庆祝活动,确保庆祝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会议讨论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大安市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意见》和《大安市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要狠抓贯彻执行,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对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在示范区建设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按照《实施意见》和《问责办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