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3-30 收藏

  3月29日,市长赵彦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副市长齐宝坤、迟艳宏、韩雷、王敬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庞占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全市乡村建设行动相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大安市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大安市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做好大安市2021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工作的通知》(讨论稿)、《2021年全市农村重点经济工作指导意见》(讨论稿)、《大安市牲畜“出村入园”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等。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以乡村建设行动为“三农”工作的着力点,重点抓好规划编制、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公共服务的提升等四项具体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中央就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长效机制,压实包保责任,对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因病因灾等原因导致的困难户,跟踪监测,动态管理,织牢织密兜底保障网。要及时调整优化政策措施,支持重点帮扶村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会议指出,要按照《2021年全市农村重点经济工作指导意见》的安排部署,扎实落实好2021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陈奕达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