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暨集体谈话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4-09 收藏

  4月8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暨集体谈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白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金锐主持会议。

  会上,马维民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对开展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马维民强调: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马维民指出:要增强紧迫感,立即行动、立即落实。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以最大决心迅速转段转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增强主动性,发动到位、谈话到位。让有问题的干警看到希望、争取从宽处理,让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干警受到触动、受到警醒;要增强针对性,自主填报、自主查纠。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敦促有问题政法干警坚定向组织说清自身问题的决心;要增强纪律性,严查深挖,严肃处理。严格依纪依法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查严办、快查快办、形成震慑,彻底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

  马维民要求:要全面排查、找准“病灶”。按照“6+N”模式,针对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动员干警开展问题大排查;要深入分析、检视“病因”。准确剖析制约政法工作健康发展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制定靶向治疗方案;要靶向整治,深挖“病根”。紧紧盯住“六大顽瘴痼疾”和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全面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行为;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进一步编密织牢制度的笼子,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改深入、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盯住“五查”,搞好评估。按照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标准“五查”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

  马维民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要抓住“关键少数”,要发挥部门合力,要坚持开门整顿,要抓好内部管理,要加强舆论宣传,切实把“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新形象、新作为、新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