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马维民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4-09 收藏

  4月8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维民到政法单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工作标准,严把环节流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调研中,马维民先后深入到市公安局,法院,锦华派出所,市郊人民法庭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马维民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认识上再提升。高站位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高起点扛起教育整顿政治责任。政法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马维民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好查纠整改。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政治境界、增强政治自觉,把查纠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要充分认识谈心谈话的重要性。把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查纠整改工作全过程,耐心细致做好干警思想工作。要充分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原则性。讲清政策,讲透原则,推动政法干警主动自查自纠,对拒不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马维民指出:要抓好统筹兼顾,注重成果转化。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成果转化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工作,以良好的作风保证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可观可感的工作实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金锐,副市长、公安局长韩雷,市法院院长赵树杰参加调研。(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