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马维民检查指导备春耕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4-09 收藏

  4月8日,市委书记马维民深入到我市乡镇村屯检查指导备春耕工作,要求:农业生产要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每到一处,马维民详细听取备春耕准备情况,并指出:我市春耕生产要坚持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壮大扶贫产业,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发展绿色食品产业为载体,深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激发农业发展活力,全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马维民强调:眼下正值备春耕的关键节点。备春耕生产一季管全年,各级党委政府和涉农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一个早字,高标准抓好今年的备耕工作。要抓紧并扎实做好春耕前的育秧、农机维修、农技培训及生产资料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要加强科学指导,重视棚膜经济发展,鼓励和带动农民开展保护性耕作,增加农民收入。确保春耕顺利进行。市场监督,农业等部门要加大农资打假力度,保护农民利益,农资流通企业要加强市场调研和产销衔接,千方百计备足货源,保证供货充足,保持农资价格稳定。

  马维民要求:各乡镇要加强环境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市委副书记薛丰刚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