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领导参加我市“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义务植树活动为城乡再添绿增美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4-14 收藏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为贯彻落实省“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造林绿化活动及白城市“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扎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进程。4月13日,我市在城乡同步开展 “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大安再增新绿。马维民,郭庆生,张东颖,薛丰刚,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等市领导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植树点,市领导和机关干部,各界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市领导们一来到现场,就三四人一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踩实,在繁忙的劳动中栽下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大家对每一道工序都十分认真,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植树期间,马维民一边劳动,一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我市今年的造林规划和实施情况,他叮嘱林业部门要挑选合适的树种,并做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确保栽种一棵、管理一棵、成活一棵。
  马维民强调:多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已经成功创建并晋级为国家级园林城市,下步要依托“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部署,组织实施好全市植树造林工作,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
  马维民指出: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嫩江湾国家级5A景区和全国文明城,国家级卫生城,要选用乡土树种、经济树种、彩化树种,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绿化,形成环境、经济、民俗和谐统一的绿化景观,让绿色成为我市最鲜明的特质和最持久的优势,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马维民要求:要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增强绿化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通过高位推动,细化举措,加强督导等措施,抓住造林有利时节,完成全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全面抓好林木抚育管护各项措施落实,提高造林成活率,巩固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为创建嫩江湾国家级5A景区和全国文明城,国家级卫生城目标迈进。为市民打造一个“天蓝、地绿、水净、城美”的生态环境,一个“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环境。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宋勇 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