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8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4-13 收藏

  4月13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8次常委会议。薛丰刚、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全面建设覆盖全民、城乡同步、权责清晰的多层次保障体系;要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社会保障各项改革政策,发好人民群众的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守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要全力破解难点问题。围绕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快补齐社会保障方面的短板漏洞,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同时,全面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保证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基本权利得以公平实现,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讨论原则通过《2021年全市农村重点经济工作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农村工作领导组要定期听取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及时研判工作,破解问题。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五化”工作机制,务必把全市农村重点经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集中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转变工作作风。要“争第一、创一流、出精品”,切实把全市农村重点经济工作提出的“一衔接十提升”工程一抓到底,推动全市农村重点经济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严格考核奖惩。对落实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对承担重点工作以及重点项目落后的部门,要约谈主要领导并通报批评。
  会议讨论原则通过《大安市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和各级干部务必全面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部署,确保全市脱贫基础更加扎实,脱贫成果更可持续,乡村振兴步伐更加坚实;要确保衔接顺畅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必须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政策的延续性。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持续巩固“五叠加一带动”产业基础,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要抓实乡村振兴任务。细致解读省和白城市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积极与上级沟通联系,协调争取扶持力度。立足脱贫攻坚工作模式,进行全方位对接衔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