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举办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培训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4-14 收藏

  4月13日,我市举办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培训班。白城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东,副市长于啸洋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溢生育肥羊养殖合作社、龙鑫肉食鸡养殖合作社和同益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合作社发展情况的介绍。
  开班仪式上对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传达解读。4位合作社负责人代表各自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与会领导为金田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8家我市典型农民专业合作社颁发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奖牌。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重要讲话,深入落实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通过专家传经送宝,现场观摩交流,开拓营销思路,提振企业信心,使全市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经营有理念、管理有水平、发展靠市场、维权靠法律,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聘请到高光、徐利两位省级农业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分别围绕禽类养殖技术和土地经营政策等两个方面,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用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阐述。经过三个小时的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班的举办十分有意义。(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