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副省长韩福春到我市调研检查嫩江流域防汛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7-27 收藏

  7月26日,副省长韩福春到我市调研检查嫩江流域防汛有关工作,并组织召开嫩江流域防汛工作会议,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确保流域度汛安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省水利厅厅长韩沐恩,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廷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资源局局长王胜孝,白城市市长李洪慈,副市长孙志刚,松原市副市长王浩,我市市委书记杨国辉,市长赵彦峰,市委副书记薛丰刚,副市长王敬东及松原市、镇赉县、洮南市、宁江区、前郭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检查。
  韩福春一行来到月亮泡水库汉书闸,详细了解目前水库运行情况及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要高度重视,杜绝思想麻痹大意,避免行动粗心大意,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理,牢牢守住“不死人”的底线。
  在随后召开的嫩江流域防汛工作会议上,省水利厅通报了嫩江洪水预测和专家检查情况;松原市、白城市和我市、洮南市、镇赉县、前郭县、宁江区政府分别汇报了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韩福春强调,要重点抓好三方面防汛工作。一是要抓好江河防御,重点关注嫩江、洮儿河、霍林河等河流的防御区域和部位,全面排除隐患,全力做好巡查防守,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并要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特别是对河道内阻碍行洪的建筑和废弃物,要做到能清尽清,确保江河行洪顺畅。二是要抓好水库防御,加强水库运行管护。各类水库要按照要求配备应急备用电源,确保泄洪闸门启闭运行安全。要加强巡堤查险力度,定期会商研判,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三是要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各地要建立健全本辖区江河洪水预警发布机制,努力拓宽预警发布渠道,建立预警发布“高速通道”,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全覆盖。
  韩福春强调,要统筹兼顾防汛和抗旱工作,严防“旱涝急转”。要持续开展墒情监测,密切跟踪旱情发展趋势,有效利用抗旱水源工程,适时采取抗旱浇灌措施,为农业生产、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