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何野平到我市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7-28 收藏

  7月27日,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野平率领调研组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白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维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副主任单景龙,副市长于啸洋陪同调研。
  何野平一行先后来到太山镇高家村养老大院、太山镇张家村养老大院、慧阳街道新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舒悦养老院、锦华街道祥安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查看了各机构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运营和特色养老服务工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于啸洋代表市政府就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民政局、卫健局、发改局、教育局等部门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发言。
  何野平指出,大安市政府对养老服务和落实养老政策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整合乡镇养老机构资源,建设高标准的养老机构,使养老服务质量得到提高,开创了白城市集中养老的新方式。
  何野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区域协同、城乡一体,加大农村养老扶持力度。要强化保障,积极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督。要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完善养老护理人员专项补贴机制,鼓励社会志愿者参与为老志愿服务。(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