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18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7-29 收藏

  7月28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闫煜、金锐、孙剑寒、王丹、白振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防范意识,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巡堤查险、物资储备等工作,特别要加强险工险段的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城区重点路段和易积水部位的排涝问题,抓紧完善巡查检查、排险预警机制,确保强降雨时能及时有效应对。各市级领导、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履好职责、传导压力,坚决防止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而影响防汛工作的问题。
  会议传达省和白城市纪委监委统筹开展“四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四个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夯实措施、跟踪督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从严从速推进专项整治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政治任务。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牵头抓总责任,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建立台账,紧盯不放,整改销号。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督办、落实,深入村屯排查,坚持清单管理,不留死角盲区,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反弹反复问题。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强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查处问责。
  会议讨论通过了《大安市市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要依法组织好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选举程序,强化统筹安排。
  会议听取了全市市乡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换届工作,高质量抓好市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统筹做好代表、委员的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工作,注重人选标准,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要把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纪律来执行,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以规范的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市级领导要做好督查指导工作,严格规范程序、强化风气监督、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规范化。要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持续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换届纪律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全市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与会领导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辉 李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