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10-18 收藏

  10月17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委会议。王天昊、孙剑寒、于啸洋、王春东、孙德刚、王丹、白振宇、迟艳宏、王帝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定力,把讲政治的要求摆在首位,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中青年干部作为我市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在推进改革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相关职能部门要注重人才培养,大力发掘储备年轻干部,对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年轻干部,要加强培养、大胆使用,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议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分类实施,全力推动大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生态大安”的奋斗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质量和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按照“五化”工作要求,切实形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整体合力,确保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全面推进。
  会议传达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进驻动员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巡察监督和涉粮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开展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强化工作实效,坚决防止敷衍应付、边改边犯。
  会议听取了我市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强化应急准备,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执行成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全方位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发挥好行业监管作用,持续强化重点人群、场所的管控。医疗机构要不断强化院感防控,决不能成为疫情传播扩散的温床。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大安市委 大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生态强市战略 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我市创建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重点产业链建设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生态强市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大安未来发展的首要任务,探索走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路径。各相关市级领导要担负起链长责任,定期调度责任部门,研究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产业链建设严督实导、狠抓落实,有效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对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和重大产业链建设情况的跟踪分析和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大安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扎实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工作。
  会议审议了《大安市建设标准化肉牛养殖园区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事涉乡镇要高站位开展工作;高标准推进建设;高质量推动落实,全力推进“两个肉牛养殖园区”建设,为全市肉牛产业高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讨论了《大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维护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保护和重视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真正兑现到位。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兑现政策的内容、时限等相关规定,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对引进的企业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招商引资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整合各方面力量,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迅速掀起抓招商、优服务、促发展的新高潮,为大安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