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政协开展“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视察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10-19 收藏

  近日,由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明为组长的市政协视察组对“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我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实验小学,大赉乡中心校,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了解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针对我市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结束后,在座谈会上听取市教育部门关于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两所小学、五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本地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力。科学合理布局,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指标,使适龄儿童全部就近入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合理补充配备师资力量。强化管理,提高质量,义务教育学校,认真执行《吉林省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计划》,做到开齐开全课程。逐步改善办学条件,确保教育经费充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发展独具大安特色的“品质教育”,进一步满足了我市教育的需求。(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