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杨国辉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1-05 收藏

  不打招呼,不设路线。1月4日,市委书记杨国辉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我市部分超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督导检查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杨国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状态再提升,措施再强化,标准再提高,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市委常委、副市长迟艳宏陪同检查。
  查看核对,现场“考问”。杨国辉先后深入到全市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繁华超市、市中医院、长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结核病防治所、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详细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看扫码、测温、登记、消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现场研究指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杨国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国之大者”,从严从紧从细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国辉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多点发生,又逢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市上下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密智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严密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杨国辉要求,要严格执行“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确保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要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保安全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病人和环境监测、药店有关治疗药物销售监测,强化重点场所人员健康监测,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防护,守好关键点位。要紧盯关键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不定期对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改。要坚持三级书记抓防控、党政同责共抗疫,深入实施分级包保责任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加大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真正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一抓到底、形成闭环。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进一步加强市场渠道防疫保供能力,确保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同时,要把宣传引导落实到位,加强信息发布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