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安委会组织多部门联合检查机关食堂燃气安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1-12 收藏

  为深刻吸取重庆武隆“1·7”燃气泄漏燃爆坍塌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1月8日燃气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消除燃气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1月11日,市安委会组织市应急局、市监局、消防大队、燃气办,聘请燃气专家对我市机关食堂展开地毯式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宇参加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等燃气的机关食堂。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农电局、应急局、纪委监委、审计局、公安局、国税局、检察院、法院、移动公司等10余家机关食堂,实地察看了燃气使用情况,重点对可重复充装的燃气钢瓶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现象;液化气瓶放置处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和排风设施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并记录在案,并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白振宇要求:有关单位要立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管道燃气及瓶装液化气安全生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以及执法检查力度,督促燃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及检验检测等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机关食堂经营主体不能心存侥幸,容不得半点马虎。
  下一步,检查组将督促各企业逐一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全市燃气市场安全稳定。(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