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1-17 收藏

  1月15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扩大)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和白城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市委书记杨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始终绷紧防疫之弦。面对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态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必须进入临战状态,必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必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属地、各部门要真正把防控措施研究具体、落实到位,形成工作闭环。各包保市级领导要时常督促指导,帮助补齐防控短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集中办公,采取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各属地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要公开通报、严肃问责。二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坚决夯实防疫之墙。要加强学习国家、省和白城市下发的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系列指导文件,掌握应急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有效应对、快速处置。要强化排查管控,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落实“盯住人、防住物、管住地”措施,切实把好网格排查关、哨点排查关、信息排查关、行业监管关。要强化联防联控,市里已经成立了疫情防控平急一体化体系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运转,持续加强“人物同防”、应急演练、宣传引导、疫苗接种,做到组织不变、人员在岗、管理运行及时。要强化假期防控,我市已经制发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属地、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漏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准备。三要明确要求,压实担子,坚决扛起防疫之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管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督查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市直、中省直部门在职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场站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董辉)